close

常看韓劇的冰友一定會發現….泡菜國的公寓大樓已經很普遍裝設電子鎖來代替傳統的鑰匙鎖囉….

其中比較知名的是韓國的GATEMANSAMSUNG

有許多類型如密碼鎖、指紋鎖、晶片鎖

key GATEMAN F100.bmpkey  SAMSUNG SHS-5110.bmp 

 

 

好處是….科技時尚感&不用帶鑰匙(就這樣?!).....果然是充滿虛榮感的電子產品呀!!

 

 

愛看韓國婆媽劇的老郭很想體驗偶像的科技生活….便自行上韓國網站下單並強迫出差韓國的同事幫她帶回台灣….強迫我去他公司幫她領回(因為她人在國外出差)….單購一個密碼鎖約台幣5千左右….台灣雖有代理商在賣….但包含安裝至少都要16起跳實在是差很大….

 

非常精實的老郭打算自己安裝(外面安裝的行情價約1萬元)…興奮開箱後橫豎比了比才發現可怕的事!!…原本門鎖的孔太小….OMG硬擠也塞不進去….需將洞口裁切大一些…(這時我慶幸的是鎖沒有比門板厚那不就要換一個門!!!)….

另一個可怕的事…..大門是鐵板作的!!!!用手頭上的電鑽、鐵刀都鋸不開在兩人試了滿頭大汗之後我說「其實原本的也還滿好看的嘛!!默默的把舊的鎖裝回去….當作沒發生過這件事……

 

事隔一周不死心的老郭居然聯絡鐵匠想要用焊鎗焊斷鐵板….鐵匠用了個很奇怪的理由說要下雨天才能來幫他作???...好在那陣子大熱天...不然叫鐵匠來只是焊斷2根小鐵條也是蠻瞎的….

 

又過2….請教其他人過後抓到訣竅且得知B&Q有租借電鋸的服務確定可以安全鋸開鐵門板….這個瓶頸間終於解套!!....單買一台要台幣2500….租一天要價250…還要隔天中午前還…(謎之聲:出租10次就回本真好賺)…雖然租用費不便宜但對於這種一次性消費還是挺感謝B&Q的出租服務的…雖然安裝耗費不少功夫也花一些買工具的摳摳...但自己裝真的省很多...且讓我們為這位水電工拍拍手

 

據說安裝過程耗費心力但本人回家只看到美美的成果啦趕快來分享一下照片吧

 

原本的鑰匙鎖是長這樣滴.......(其實是偷拍鄰居家的  哈哈哈)

 IMAG0037.jpg   

電子鎖的正面...有沒有給它很時尚!!

IMAG0023.jpg

中央鍵按了之後才會出現數字鍵.....輸入預設密碼後就芝麻開門啦!!....也可以設定感應晶片開門...

IMAG0024.jpg 

原先鎖孔較長...只好利用此款鐵片鎖蓋住...雖然有點醜大家就將就一下唄

IMAG0025.jpg 

電子鎖的背面...還有睡眠裝置...內鎖按了之後從外面就算是按正確密碼也都進不來唷

IMAG0021.jpg

再來張閃亮亮的近照吧

IMAG0022.jpg

這款SAMSUNG的電子鎖並沒有指紋開啟的功能...因為我害怕有人會複製我的指紋(間諜電影會不會看太多...)關上門後就會自動上鎖....若門沒關好也會有警示鈴聲....也可以設定自己的悠遊卡或提款卡為開鎖晶片....這個功能感覺很酷....但我還沒試過~如果真的不習慣也是有附一般傳統機械鑰匙可開鎖...若是室內溫度高於60度還會發出警報聲響

這類的電子鎖有人擔心他的防盜功能沒傳統機械鎖來的好....我認為比較適合用在大樓公寓...畢竟社區已經有警衛、感應卡、遙控鎖等安全裝置...能少拿一個鑰匙也省事....一般透天住宅可能會不夠有安全感....而且淋到雨也容易損壞...另外奉勸有意購買的朋友一定要事先確認過各個尺寸、鑽孔位置...確定符合之後再購買...否則可能就不是像我們這樣虛驚一場而已囉

 

由於本人完全沒幫到忙...只好代寫這篇閃光文....算是爲這個家盡的一份小小心意.....

雖然我現在每天回家第一個碰觸到的是韓國的產品...但我還是愛台灣的唷!!

 

 

關於電子鎖的疑問可以參考這個問答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ir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