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來來~~抱怨文又來了 

 

公司白目魔人又多一枚….這次是外型狀似花媽的七年級生白目妹 

 

 

 

 

雖然白目妹是七年級卻有著大嬸的外型筒狀的身材讓她很難穿著褲裝勉強穿總會<香腸沒灌好的錯覺>()….還是A字裙適合她….也正因為如此很多人不知道她比我年輕….當她在公司大聲疾呼我姐姐時常會出現「她比你小?」的問句原本覺得以姐姐或(阿記)稱呼我是一種親暱的表現也就不以為意但漸漸發現她白目事蹟之後這個稱號開始變的很不悅耳….被一個大嬸叫姐姐的我不知怎麼的有一點火光….而她不止外表大嬸行為也很大嬸樣….9點一上班就開始詢問今天要訂什麼午餐吃完午飯就問要不要訂雞排來我辦公室就拿幾個出差者帶過來的お土産….我去她辦公室就問我有沒有お土産可以吃….我想羅馬果真不是一天就能造成的.......

 

<白目事蹟之一>

白目妹很愛託人採買物品常常打聽同事誰要到日本出差就趕緊列清單給對方一買就是二、三十包 而且幾乎都是買酸痛藥膏讓我幾度懷疑她得了五十肩還是有在yahoo作拍賣….給錢時匯率還要凹人家一點或時常忘了給錢有次她來問我最近有沒有日本人來台灣出差想又想請對方代買酸痛貼布我自己跟那些日本人來往那麼久都不曾也不好意思託人家買過來實在講不出口所以我請他自己寫信去問他居然回我:「你跟他比較熟啦」你也知道自己跟人家不熟還好意思託人家買東西喔!!!!....還要賣我面子!!!

 

 

<白目事蹟之二>

我部門的日本人結束駐在要回日本幫他辦了個送別會白目妹跑來問我說她可不可以參加我很疑惑一來她不是我們部門的二來跟這個日本人平常沒啥交集爲什麼想參加?我不好斷然拒絕只說是鳥人部長主辦的我不能決定….沒想到她去問會出席的島耕作社長大人島耕作也很帥氣的說OK(可能也是不知怎麼拒絕吧)…...以致於我在跟鳥人部長報告出席人數時被鳥人問說白目妹去幹嘛?......說實在我也覺得:尷尬….到了當天她不斷的來電問我有沒有算她人數?…餐廳在哪?....她去會不會怪怪的(那你幹嘛說要去!!!)…記得幫她留位子….疲勞轟炸我…7:30我果然又是第一個到的出席者陸陸續續的遲到直到主角社長大人都到了之後…8:30白目妹還沒到….應該想通不好意思來了吧….我心裡正這麼想服務小姐說你們還有一位客人喔才看到白目妹害羞的走進包廂….跟我說「怎麼沒幫我留位?...自己拿了把椅子插進我和另一位日本人的中間…....默默的吃了起來….在場還有人問我她是誰?!....晚餐後送別時白目妹可能酒喝多了很嗨的一把抱住要回去的日本人說「:你要回去了喔….寂しいよ~~….我想只有被抱住的老頭心裡暗爽之外.....每個人都很傻眼吧…....又不知從哪裡拎出一個大包袱說她現在要坐夜車去台中問我該去哪坐….日本人都很緊張說這樣太危險剛好有位日本人本來要搭高鐵回台中就很豪氣說不然一起坐計程車到台中吧(反正公司付錢)….白目妹又很嗨的抓住對方說:「真的嗎我真的可以跟你一起坐嗎?...據說一路上一直瘋話…..說我們一定很有緣才會坐同一台車…..(又傻眼!)

 

 

<白目事蹟之三>

在一個我趕翻譯忙碌的下午….先是要我把我有在使用的翻譯軟體、網頁全部告訴她….那些是我多年來一點一滴自己搜尋下來的你這樣一口氣就要給我收刮走(我真愛計較)…..下班前的十分鐘撥通電話來….「阿記!你現在有在忙嗎可以幫我翻2句東西?廢話就跟你說我在趕翻譯了呀「什麼說來聽聽」「用講的不清楚啦我寄mail你」等待我的竟是一大段法律條約翻譯….看到我火氣直升假裝沒看到….又五分鐘電話又來「有收到我mail「你這很急嗎? 你可以請教你們課長呀...她翻的很好」「她不在五分鐘之內要交」你想下班我也想呀你是我老闆在催我交作業嗎….我以為翻譯這種東西的請教不該是一兩個單字或是我幫你修改你翻的版本嗎?一整段寄給我還是要我跟你算稿費?很多人都有錯誤的想法認為你們學外語的給你一句你就能馬上翻一句….又不是翻譯機!!!...更何況各種分野的用語都不同非專業人員都得查過才能翻的出來重點白目妹不是不會日文只是不太好….一點都不想學習直接推給別人作的態度讓我很不爽決定給她個教訓…. 「不好意思~~我現在也在忙你哪個字不懂我告訴你其他的請你自己翻」….

 

 

白目妹似乎覺得跟我感情很好….常跑來和我抱怨她的上司固執難溝通現在想想應該是白目妹的問題吧對於白目到理所當然的人….有時反而不知該如何糾正她….小白們~~拜託快點從我生活中消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ir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