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常假會的我自以為過目不忘在量販店看完一本法國料理食譜之後就馬上衝進去生鮮區掃貨想把剛剛在書中看到的料理實現在我的餐桌上

 

雖然是照食譜去作的….但只看了10分鐘我個人也很有道德的沒拿手機起來拍照紀錄並沒熟記材料跟做法再加上有些材料我以冰箱裏現有的食材代替最後做出來的東西跟食譜的相似度大概只有60%  姑且稱它假創新真山寨料理吧 哈哈哈

 

前菜:養生清爽拿坡里風味小薯片

 

材料:

  1. 番茄一小顆
  2. 豆腐1/2
  3. 馬鈴薯2大顆
  4. 鹽、糖、黑胡椒、橄欖油少許

 

做法:

食譜上是用法國麵包切片但要創新呀!!改用馬鈴薯(本人太愛馬鈴薯食品)馬鈴薯不削皮切薄片但不要太薄只取中間大片的承載力比較夠平舖在錫箔紙上不要重疊灑上鹽和黑胡椒爲了對照有幾片擦上香蒜醬推進烤箱烤個5分鐘在翻面再烤一下怕粘鍋可刷一點奶油

等待的同時就來弄其他的主要是參考莎莎醬的做法….顧及養生理念(其實是冰箱有盒剩豆腐)….改用豆腐代替洋蔥切小丁番茄也切小丁拌入鹽、糖、黑胡椒、橄欖油 或懶的調直接用市售和風醬..但不要加太多番茄和豆腐都會出水

馬鈴薯烤到微軟即可將涼伴物放到薯片上再擺上羅勒葉調色一下更美….爲了顯示我的台灣精神我擺蔥花!!…(台灣小吃什麼最後都蔥花)…一樣有畫龍點睛效果讚啦!

 IMAG0042.jpg  

試吃:

我太懶惰番茄和豆腐都切的太大丁吃的時候掉滿桌原本是想做適合配酒的下酒菜可惜味道嫌淡了點作為清爽的開胃菜應該還算及格吧猛一看是不是很有法國菜的FU~~~烤箱太小搞很久只做出6…6秒吃完一片….還是很空虛呀!!!

 

主菜:五彩地中海烤馬鈴薯

材料:

  1. 青椒、黃甜椒、紅蘿蔔各半顆
  2. 水煮蛋一顆
  3. 馬鈴薯2
  4. 鮮奶油or牛奶

 

做法:把剛剛小片的馬鈴薯削皮煮軟….加鹽和牛奶小火慢滾煮成馬鈴薯泥另外青椒、黃甜椒、紅蘿蔔切小丁….…紅蘿蔔比較硬先下用水悶煮軟再一起炒青椒、黃甜椒然後將水煮蛋切碎後和炒過的紅蘿蔔、青甜椒舖再烤盤底部蓋上馬鈴薯泥送進烤箱烤到微焦就行啦其實內容物都熟了只是上色一下唄

 IMAG0043.jpg  

試吃:

這道菜不知為何給我地中海的FU~~炒青椒時若沒放調味料煮薯泥時鹽就要下重一點這是種要調味的兩個地方其實我做完已經忘了食譜中他是什麼樣子了五彩的顏色被薯泥蓋住好像有點可惜想吃肉的應該也可以一起炒點雞肉放進去馬鈴薯熱量很高吃完一個我就很有飽足感

 

追伸:如果看到相似的料理不要懷疑就是我畫虎不成反類犬的正版品呀!!!!!!!因為我也忘了書名找不到出處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ir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